骨却

【仙剑六】碎烟(危桓)(下·HE结局)

最近圈里又不太平,乱糟糟的,好在有我家亲耐的蝴蝶和一群好伙伴在,让人闹心的同时还感觉暖暖的,当时这篇文的BE结局虐到大家了,现在码这个HE的结局送给大家,三哥圈里有你们真的太好了  ————————————————————————  ————————————————————————

**这篇文请接在(中)的后面观看  ————————————————————————  ————————————————————————

几人随着人流一同向上面走去,扁络桓与男人一同走在前面,葛清霏与闲卿则跟在后面不远处。

一路上扁络桓不停的与男人说着话,时不时便笑出声来。

身边有路过的游客对着他指指点点,甚至有的还回头偷偷看他。

“老大,你说他们是不是没见过出柜的啊,怎么总看我们。”扁络桓总被这样盯着看,也有些不悦。

转头看男人,发现男人面色如常,只微微摇了摇头。

扁络桓一下就笑开了,“哈哈,老大,我知道了,估计他们是觉的你这样的男人竟然会出柜,正羡慕呢吧~”

男人听了这番话,无奈的撇了他一眼,颇有些哭笑不得的意味。

“小桓,走这边。” 身后传来葛清霏的喊声,扁络桓回头看去,只见葛清霏站在一个偏僻的小道的入口处,正对着自己招手。

“来了!”扁络桓点点头,看了眼身边的男人。

“老大,我们走。” 见男人点点头,扁络桓便往回走去,拐入了葛清霏进去的那条小道。

这小路偏僻人少,路还是没有修好的小土路,往里深走了走,便彻底不见了旁人。 隐约可以看见前面葛清霏的身影,扁络桓小跑几步,想要追上去问问为何改道。

忽然肩膀被人轻拍了拍,扁络桓回头看去,只见闲卿在自己身后,凝视着自己的眼睛微微笑了笑。

“闲卿,是你呀,你不是跟清霏姐一起吗?”扁络桓驻足看着闲卿,不解的问着。

而闲卿只是看着扁络桓的眼睛,没有说话。

望着闲卿紫色的眼眸,扁络桓有点移不开眼。

耳边的风声在一点点变小,眼前只有那一抹紫色聚集着散发出柔和的光芒。

“小桓?” 二姐的声音空灵的有些遥远,扁络桓僵硬的回头望去,只见葛清霏站在那里,静静的看着自己,面上的表情有些看不懂。

大脑似乎停止转动了,扁络桓望着葛清霏好久,才意识到,这里有他们三个,那么……老大呢?

“老三。” 男人的声音在身后传来,扁络桓转过身望去,白发男人正站在自己身后柔和的望着自己。

“老大!”抬头看向男人,扁络桓觉的男人墨色的眼眸似乎有一点怪,好像掺杂了其他什么颜色。

男人在他身旁走过,慢慢向前面走去,扁络桓连忙跟了上。

因为道路狭窄,两人只能一前一后的走着,男人的声音也听起来不太真切。

“老三,你有什么心事?” 这问题问得扁络桓一愣,明明心里没什么想法,却不由自主的在心中翻找起来,我……有什么心事么?

往事一幕幕在眼前翻涌着,与家里的老爷子斗嘴,偷偷溜出家门,一个人去染头发,被其他大人指点着说是坏孩子,一个人在河边扔石头,茫然的想要挑选合适的耳钉……14岁以前的记忆都是调皮且孤独的,直到与男人在烟花下相遇的那一幕之后,扁络桓的唇角慢慢翘起。

执着的跟在男人身后,挨欺负了被男人救下,知道男人白发的真相后认真研读的医书,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捧到男人面前男人微翘的唇角,与二姐一同做奇怪的实验,说了胡话男人无奈的弹自己脑袋的样子,大学毕业三人一同领养了小媛,然后是……烟花下的告白,同居与幸福的延续,那么再后来呢?

扁络桓的眼前忽然炸开了刺目的红芒,跳动着橙金色的蛇芯,那本是温暖的颜色,却莫名的痛了他的眼。

“我……”扁络桓猛地闭上眼,痛苦的皱紧了眉头。

“老三,睁眼看着我。” 男人的声音在耳中回荡,似乎在山谷中一般带着惑人的回音,一圈圈荡在扁络桓茫然的心中。

一点点抬起眼睫,扁络桓的眼中充斥着迷茫与痛苦,而当他最终对上面前男人的眼时,一点火星凭空出现,飘落在男人的肩头。

“不……不!老大!老大!!” 扁络桓惊恐的声音在这偏僻的小林中回响,他猛地冲上前,想要将男人身上的火打灭,双手拼命的拍打着,扁络桓眼看着那些火焰在男人身上烧起来,却什么也阻止不了。

眼前变得有些模糊,扁络桓看着那一点点蔓延的火焰,噙着泪几乎要崩溃的呢喃着不。

还在拼命拍打的手忽然被抓住,扁络桓颤抖着顺着那只手看去,只见男人温柔的望着自己,白色的发在火光中映成淡淡的橙色,低沉的声音在轻声耳语着,“现在,想起来了吗?”

是啊,再后来,发生什么了呢?

扁络桓怔怔的望着男人边缘处泛着紫色的眼,手轻轻颤动抖起来。

周身的景色自男人脚下开始,似有迷雾笼罩般慢慢被新的场景覆盖。

不由自主向后退去,扁络桓突然觉得手里一沉,低头看去,发现手中不知何时拿了两杯热饮。身上的着装似乎也变了样子。

耳边忽然吵闹起来,扁络桓抬头看去,发现自己站在露天停车场的前面,身边正有三三两两的人说笑着向山上走去。

眨了眨眼,扁络桓木然的拿出兜里的手机看了一眼,翻了翻最近的短信,发现男人告诉自己去致词现场找他。

猛然想起来,去年这个时候男人似乎受邀为烟花节的开场致词,早早便去了现场。

那我现在该做什么呢?

扁络桓有些回不过神,呆呆站在原地,脑子里乱糟糟的,似乎所有的思绪都搅成了一团。

忽然,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在开场的方向传来。 纸杯啪的一声落在了地上,他抬头望着爆炸的方向,手指已经自己动起来,按出了男人的电话。

耳中是电话中嘟嘟的响声。身边则是无数人在向停车场里跑去,人群在他身边穿行,不时撞过他的身体。

猛然回神,扁络桓意识到自己该去找男人,那男人在哪呢?

“嘟——嘟——”

耳边的声音有节奏的响着,扁络桓眼中的画面似乎在一点点放慢,他可以清楚的看到那些慌乱的人脸上那细微的恐惧,震颤的睫毛,紧缩的瞳孔。

可是……老大呢?

随着他思绪的变化,眼前的一切骤然停止,所有的人仿佛被定格般停留在那里。 扁络桓的手已经垂下来,手机不知何时收在了兜里,而手里拿着的变成了一瓶水。

火焰自人群的一角烧起,眼前的一切好像一幅画一般瞬间便化为灰烬,而那些火焰并没有消失,一个新的场景随着空中消散的烟灰出现在眼前,巨大的石板,被压在下面的男人,熊熊燃烧的火焰以及……

“啊!”扁络桓被猛然砸倒在地,手中的水瓶旋转着飞出,正落在男人身前不远处。

扁络桓被砸的眼前泛黑,想要站起来却背部疼的厉害,挣扎着想要起身,却又一块木板倒了下来。

抬手护住脑袋,扁络桓咳嗽着抬起头看向男人的方向。背上的木板不沉,但却压的他无法用力。火越烧越大,火光与烟雾令眼前只两步远的男人看起来有些模糊。

“老……大……”扁络桓怔然的向着男人的方向伸出手,背部的疼痛令他的脸狰狞的变形。他看到男人将刚刚摔到他那边的水瓶拧了开,想要将水撒到他的身上。

可是最终那些水并没有撒过来,扁络桓刚要脱口而出的“不”被生生憋在了喉中。

惊讶的瞪大眼,扁络桓震惊的看着男人白色的发化为黑色,紫色的挑染散落其中。墨色的眼眸慢慢淡去,紫色的瞳映射着火光格外好看却又透着些诡异。

“闲……卿?!” 扁络桓心中怒火骤然蹦生,一拳就打了过去,却被闲卿轻轻松松便躲了过去。

“扁络桓,我是来救你的。” 扁络桓这才发现,火焰与石板早已消失不见,自己好端端的站在那里,面前的闲卿正紧张的注视着自己。

“救我?这是怎么回事?老大呢?!”

“你先不要管嬴旭危,你想起来了吗?”闲卿摇摇头,严肃的看着扁络桓。

轻皱眉头,扁络桓不解的说道,“想起什么?”

闲卿闻言一愣,有些不可置信的转头看向身后,只见葛清霏低头看着自己腕上的手表,轻轻叹了口气。

“时间快不够了。”

“二姐?什么时间?”扁络桓向前踏了一步,忽然小道周围的树枝舞动起来,变作弓箭用箭尖指向闲卿与葛清霏。

闲卿立刻抬起手臂想要作出防御姿势,却眯了眯眼,手指微微一蜷,慢慢放了下来。

葛清霏目不斜视,直直的看着扁络桓,丝毫未有动作。“小桓,你看看这些,正常吗。”

扁络桓有些愣怔的看着那些弓箭,犹豫的眨了眨眼。

“扁络桓,你其实,一直在梦境中。” 闲卿的话语成功的吸引了扁络桓的目光, “你被困在自己的梦里,出不来了。”

“梦里?!”扁络桓的眸色惊疑不定,猛地攥紧拳,“怎么可能?那老大呢?老大!”

转过头来回望着四周,扁络桓迫切的想要看见男人的身影,他不知道自己在潜意识的抗拒着什么,但是他现在莫名的不想看着闲卿的眼睛。

耳边是烟花炸开的声音,余光中那墨蓝的夜空里五彩绚烂,烟花节正如期进行着,这怎么会是梦呢?

“扁络桓,你找不到他的,我和葛清霏将他困起来了,你其实已经明白了,不是吗?他只是一个意识体,你的臆想,甚至虚无缥缈留不下人类该有的痕迹,你自己很清楚,可是却不去想。”闲卿语速很快的说着。

“小桓,跟我们走吧,那个他不是真实的,真正的嬴旭危还在外面等着你。”葛清霏来到闲卿身边,无视了那些随着她移动一并变化方向的弓箭,认真看着扁络桓。

“这不可能,如果我被困在梦里,老大怎么可能不来找我。”扁络桓闭着眼不愿意相信的摇着头。

地面慢慢颤动起来,一道道裂纹崩裂而出,在地面上肆意的散列开来。忽然一道巨大的沟壑在扁络桓与闲卿葛清霏之间猛然出现,葛清霏瞳孔骤缩,向着扁络桓伸出了手。

“小桓!!快过来!”

“二姐……我……”扁络桓眼眸中似有涟漪般波动不安,手犹豫的垂在身侧,想要伸出去却有缩回去。

三人间的裂纹越来越大,闲卿看着脚下有些紧张的舔了舔唇,随即大声喊道,“扁络桓!嬴旭危无法进入你的梦境!因为你创造的另一个他阻拦在入口,他想要来救你!没有人比他更想救你!”

“小桓!跟我走!去见那个真正的有血肉的嬴旭危!”葛清霏向前迈去,脚下的碎石翻滚着坠入裂缝深处,可她全然不顾,似乎仍想要向前走去。

扁络桓半垂着眼睫,脑中是葛清霏与闲卿的话语在吵闹着,他真的在梦里么?

天空中的烟花还在绚丽的绽放着,扁络桓抬起眼睫环顾着四周,依旧是弓箭状态的树木,震颤着还在不断裂开的地面,以及……对面焦急的看着自己的两人。

似乎已经下定了决心,扁络桓后退几步,想要助跑几步跳过去,对面的两人看到自己的动作均是放下心来,向两边退去为自己闪开位置。

微微弯下腰,扁络桓脚下蓄力正要起跑,却忽然被拽住了手腕。

整个人如同慢放的录影带般一点点转过头,入目的白发令扁络桓惊讶的张开嘴,明明称呼就在嘴边,却说不出口。

男人的眼中是一如往常的冷冽中暗藏着柔情,静静的注视着他,似有些疑惑的歪了歪头。

扁络桓合上唇,眼中的清醒镇定瞬间清澈了眼眸,如果刚刚他还有些迟疑,那么看到这个男人的刹那,一切疑惑都烟消云散了。

他的臆想,他的幻梦,他铸造的男人自一开始就暗藏了自己明白这不是真正的嬴旭危的暗示。

轻轻将自己的手腕在那个男人的手中挣脱出,扁络桓向后退了一步,注视着男人的眼。

男人眼中的疑惑消散不见,转为淡淡的安逸释然,柔和的笑容自唇边绽开,男人转过身,凝望着那多彩闪烁的夜空闭上眼,慢慢虚化消失在了扁络桓的视野中。

转过身重又蓄力起跑,扁络桓跨越那道裂缝的瞬间,忽然想明白了他进入梦境被困住的原因。

那年烟花节的爆炸,困住了他自己与嬴旭危,而他最后陷入昏迷的时候看到了火焰烧在嬴旭危身上,以及那无力垂下的手与凝固了的视线。

误以为嬴旭危死去的他一定是崩溃了思维,在昏迷中坠入梦境,自行构建了活着的嬴旭危,忘却那场爆炸,在梦境中自在快乐的生活。

只是潜意识仍存在着,于是他很多构造都与正常的现实世界不同。似乎想要点醒他。

只是缺一些力度,以至于自己困在其中却从未想过哪里不对。而如今有二姐和闲卿来点明,自己很快便想明白了一切,那个构造出的嬴旭危也在自己清醒后消失不见。

眼前的画面慢慢转黑,扁络桓成功跨过裂缝,落在了闲卿与葛清霏身边。轻轻眨了眨眼,眼中的黑暗越来越浓重,茫然的转头看向两边,似乎闲卿与葛清霏又说了什么,可是他已经听不到了。

眼中的一切都化为黑暗消失不见,大地的振动也感受不到,他的意识浮沉在黑暗中,脑中似乎瞬间被擦去般空如白纸,唯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边轻轻回荡。

“…………三”

是谁在说话?

“……小桓。”

小桓?这个声音……在叫小桓?

扁络桓心情莫名的愉悦起来,被这个声音叫小桓,真的好开心……这个声音……这个声音是……是谁?

猛地睁开眼,扁络桓望着白色的天花板迟迟不能回神。柔和的灯光并不刺眼,似乎为了保护他的眼特意调了暗光。

“老三!”

是那个声音!扁络桓转动僵硬的头颅望去,只见白发的男人身着西装面容微有憔悴的坐在自己床边,正紧握着自己的双手,双目中是显而易见的惊喜。

不远处的窗外漆黑着,却不时在远处闪动出点点光彩,如同山中绽放的小野花,灿烂,多彩,绚丽,点缀着本墨蓝似黑的夜空,在升起的刹那暖了无数人的心。

“……老大……”扁络桓轻轻挑起嘴角,眼中透着一丝狡洁,干哑的嗓音在屋中飘荡,“怎么不……咳,叫小桓了?”

男人听了他的话有些愣,却很快便宠溺的笑开,站起身揉了揉扁络桓的头发,低头轻轻吻在他的额前。

“小桓,欢迎回来。”

————END————

评论(8)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