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却

【仙剑六】神秘事件调查部门(二)

***首先嘞,这是一篇all扁向文,涉及cp较多,tag不太好处理,暂定埋扁,居扁,朝扁,有点多,因此tag只注明本章出现的cp。

**然后嘞,老大和三哥只是亲情向。结局cp未定,会根据剧情走向以及群众呼声定夺。

*最后嘞,此文设定为架空现代都市鬼怪玄幻类,有很多作者自己的设定,部分会借鉴百科和资料之类的。

————————————————————————
————————————————————————

“越今朝,我说过,你不可以离桓儿太远,你是把我的话都当做耳旁风了吗?!”

茶杯被猛地扫落在地,暗绿的茶叶扭曲着摊在地上,只一瞬,茶水便被厚重的地毯吸收殆尽。

诺大的房屋内,一雍容华贵的女人柳眉怒立,双手撑在桌上,瞪视着桌前站立的人。

越今朝垂着眼睫,英挺俊俏的面容上似有一丝不甘,左边的眼眸被黑色的眼罩遮挡起来,另一只眼虽未有遮挡,但个中神情看不清楚,唯握紧的双拳显露了他躁动的内心。

“这么多年了,我当初就该把你封起来!”女人越说越怒,按在桌上的手已开始泛白。

屋中的物品忽然开始轻轻晃动,似乎有一股无形的力量在震荡,女人手下的桌子咔嚓一声裂开道道细纹,自她手心下向外蔓延开来。

越今朝警觉的向后撤了一步,冷漠的注视着那个女人。

可谁知这一步似乎彻底惹怒了那个女人,竟是抬起手臂猛然向着越今朝挥去,动作高雅优美,却饱含杀意。

无形的弧光破空而来,越今朝飞快向后掠去,抬起手臂挡在胸前。

“祈!”

随着他这一声呼喊,一道青色的光芒破门而入,刷的停留在越今朝手中,挡下了那道弧光。

只是那弧光力量非凡,虽然被越今朝硬接了下来,但还是将他砸飞在墙上。

烟尘散去,女子站在桌边,看着越今朝单膝跪地闷声咳嗽的狼狈样子,冷哼了一声。

“这都挡不下,真是弱的可怜,白白可惜了越祈跟在你身边。”

越今朝手中藏青色的横刀嗡嗡一颤,刷的化作青光点在地上。

光芒散去,只见一个十七八岁样子的可爱少女站在那里,对着那女子轻声道,“家主。”

女子点点头,淡漠的目光自两人身上划过,看向了屋门。

一个侍女恭敬的站在门边,对着女子鞠躬道,“家主,少主醒了。”

女人的脸上立刻浮现出些微的欢欣,迈步便向屋门的方向走去,细长的高跟鞋稳健如飞。

“母亲大人~”

未等女子走到门口,一个轻佻而欢快的声音自门的另一边传来,扁络桓探着头笑眯眯的看向屋里,长长的发尾随着他的动作垂落下来,额前那一抹海蓝色的发微微抚动。

“桓儿,过来。”女子驻步停在原地,对着扁络桓招了招手。端庄的面容上浮现一位母亲该有的温柔,比人正是扁家现任家主,扁皊之。

“今朝,祈,你们这是……”扁络桓走进屋,看着靠着墙站立颇为狼狈的越今朝一愣,一旁的越祈只轻声对着扁络桓叫了声“主人”便抿了唇不再搭话。

扁络桓看着屋内的样子以及墙上的裂纹,瞬间便明白了怎么回事。心中无奈一叹,扁络桓来到扁皊之面前,嬉笑着道,“母亲大人~你看我这不是没事嘛,就是晕了而已,你就别责怪今朝了。”

扁皊之看着扁络桓那耍宝的样子,轻皱了皱眉,“嬴旭危他们呢。”

“老大他把我送过来还没走,在我房间里,二姐和小媛今天还有任务,昨天晚上那个案子的受害者已经醒了,二姐她们需要审问做记录。”

“恩?那他呢。”扁皊之目光一转,看向那边站立不动的越今朝。

那之中似乎隐藏着万千寒针,直直射向那个狼狈不堪的人。

越今朝咬咬牙,猛地抬头想要对视上那道目光,却发现自己视线所及是一个熟悉的背影。

扁络桓不知何时遮挡在两人之间,看似无意的动作,仍然笑着与扁皊之说话,“今朝和我一起啊,分工合作嘛,神调部,和其他的普通部门总归是不一样。老大一会就走了,上头有文件交给他处理,我呢,目前的首要任务,就是查查有没有什么能躲过我们扁家八极感的鬼存在。”

“哦?”扁皊之被勾起了兴趣,示意扁络桓继续说下去。

扁络桓舔了舔嘴唇,目光微有游移“咳,呃……这不是昨天晚上有个任务嘛,其实不怪今朝,他是被派出去执行别的任务的,估计是执行的时候忽视了距离问题。然后我们接到通知,得知有一只大噬被感应到,来不及等他就出发了,然后就是在我执行过程中了……”

扁络桓将葛清霏的话如实转述给扁皊之,待终于说完,扁络桓趁着扁皊之低头思索的空荡偷偷瞅了瞅自己身后的越今朝与越祈。

只见那两人站在窗边,越今朝抱臂望着窗外,裸漏在外的右眼中散发着难以言喻的落寞,而越祈一会看看越今朝一会又看向扁络桓,眼中是迷茫与不解,此时正对上扁络桓看来的目光,愣怔着眨了眨眼。

“我扁家的八极感乃是血脉中传承的能力,识鬼魂,破妖术,无人能敌,随着自身能力的提升而增强,你的能力怎么样,我很清楚,识鬼魂这方面,你早已超过了我。至于破妖术……”扁皊之说着,斜眸望了越今朝一眼。

“……哼,能躲过你的八极感,一般鬼魂是做不到的,你可以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强大选超于你能力的鬼,二则是能藏匿保护鬼魂的神器。”扁皊之说着,向屋外走去。

扁络桓紧忙跟在后面,暗自分析着,“强大的鬼?不太可能,如果是强大的鬼,二姐的仪器不会检测到一瞬又消失不见,应该是后者。”

右手握拳猛地垂在左手手心,扁络桓兴奋的停下来转过身对着屋内的两人喊到,“今朝!祈!快来!我们去找老大!”

扁皊之未有停留,只是说了允许扁络桓自行查阅资料便离开了。

扁络桓回到屋内,站到越今朝面前,轻皱眉抬起了手。数道银光自指尖浮现,竟是根根银针,外面包裹着银色的灵力。

“做什么?”越今朝有些暴躁的对着扁络桓一挥手,向后退了一步。

“今朝,主人是想给你检查身体啊。”越祈眨着眼,手指在脸颊上点着,“你别乱动。”

“祈,别叫我主人了,叫我络桓哥就行。”扁络桓无奈的抽了抽嘴角,看向那个眼眸清澈不谙世事的女孩。

“为什么啊,你是祈的主人,我就该叫你主人啊。对了,主人,你帮今朝说好话了!谢谢你。”

越今朝抬手拉住越祈,很是恼羞成怒的样子,“我才不需要他为我说话!”

扁络桓无奈摊了摊手,“我帮你,就是帮我自己,我和你哪有你我之分……”

“够了!扁络桓,我说过,我是我,你是你,我们是不同的!”越今朝猛地大踏步站到扁络桓面前,抬手揪着他的领口愤怒的说着,眼眸中似燃烧着怒火,却又有些不同的东西。

扁络桓手中的银针纷纷消失在指尖,整个人因为越今朝的话语呆愣着回不过神,怔怔的看着眼前人似乎因为愤怒涨红的脸,许久才眨了下眼。

越祈有些不知所措,在看到越今朝松开扁络桓领口越过他向外走去时,犹豫了片刻,还是跟了上去,只是小声的嘀咕了一句,“咦?自己和自己也能吵架嘛?”

扁络桓一怔,猛然回头看去,正要迈步追上去,口袋里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

“喂,老大。”

“是的,没错,我已经问过我母亲了,恩,应该是能藏匿鬼魂的神器。”

扁络桓手中拿着手机,飞快的向着越今朝的方向走去,“我这就叫上今朝回总部,老大你去地下停车场等我,我这就开车去。”

挂上电话的同时,扁络桓追上了越今朝。快步绕到越今朝的前面,扁络桓拦住眼神复杂的注视着自己的越今朝,飞快的说道,“老大吩咐我们立刻回总部,二姐审问结果出来了,走吧。”

越今朝复杂的眼神中是一闪而过的失落,随后便点点头,招呼越祈跟着扁络桓向前走去。

扁络桓走在前面,一路未语,直到推开大门的那一刻,他清朗的声音突然传来。

“今朝,你的话……我会仔细想想,努力理解你的想法,我觉得,我理解你应该不会很难吧~走吧,先解决这个案子。”

越今朝脚步一顿,随后便在唇边泛起一丝苦笑,我都搞不明白我的想法,你怎么可能懂,即使我们本就……

三人驾车来到地下停车场,嬴旭危身着黑色长风衣拿着一个金属的箱子站在那里,看见扁络桓开车过来,只微微侧了侧头。

打开车门坐在副驾驶,嬴旭危透过后视镜看了闭目养神的越今朝一眼,与越祈打过招呼,便在扁络桓兴奋的“老大”声中带上了巨大的帽子,微微低头,躲避了所有射进车内的阳光。

待四人回到总部,便直奔六楼的医护室,推门进去一看,只见葛清霏站在床边,正看着那床上的人。

听到四人进来的声音,葛清霏没有动作,倒是那床上的人怯怯的抬起头,将进来的四人看了一遍,当走在最后的扁络桓进入屋子的一刹那,那人褐色的眼眸中仿佛点亮了烛火般瞬间明亮起来,清秀的面孔明显露出了期待与愉快,还伴着浓浓的紧张感。

“扁……扁先生……”有些结巴的叫着扁络桓,那人有些紧张不安的攥紧了床单。眼眸闪烁,似乎又不敢与扁络桓对视。

“哦!居十方呀~叫我扁络桓就行,不用这么客气。”扁络桓灿烂的笑着,对着居十方挥了挥手。

只是手挥到一半,忽然顿住了,扁络桓突然想起了昨天晚上捡到的居十方的学生证,还放在风衣口袋里。

立刻将手放在口袋里,扁络桓摸着空空的衣袋有些僵硬了嘴角,他的风衣昨天留给绮里小媛当被子了,今天他早就换了一身衣服。而那件风衣……

“居十方……对吧。”嬴旭危翻看着葛清霏的问询记录,淡淡问道。

“啊?啊!是!是我……”居十方立刻看向嬴旭危,声音随着话语越来越小。

“你说,你不记得自己怎么到的案发地了,是吗?”嬴旭危抬眸看向僵坐在床上的居十方,将手中的记录本慢慢合拢。

“是……是的……”

“那么,你还记得什么?”嬴旭危将手中的记录本向右一递,便到了扁络桓的手中。

立刻翻开记录本,扁络桓让越今朝与越祈凑过来,三个人一起仔细看了起来。

姓名,年龄,学校,住址,这些都没有问题,而到了案件发生过程那里,却是空白一片,只在一开始写了个不记得了,以及最后备注了他最后记得的事是他站在自己家的单元门口,刚刚关上单元防盗门。

惊讶的抬起头,扁络桓有些意外的用手指轻轻磨蹭着嘴唇,看着正结结巴巴的回答着嬴旭危问题的居十方。本以为这只是一次普通的除噬行动罢了,没想到除了鬼以外,竟然当事人也出了问题。

扁络桓将手里的记录本放到桌子上,轻轻挑了挑眉,他有直觉,这次的事,一定不简单。

—— TBC ——

评论(6)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