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却

【仙剑六】神秘事件调查部门(四)

***首先嘞,这是一篇all扁向文,涉及cp较多,tag不太好处理,暂定埋扁,居扁,朝扁,有点多,因此tag只注明本章出现的cp。

**然后嘞,老大和三哥只是亲情向。结局cp未定,会根据剧情走向以及群众呼声定夺。

*最后嘞,此文设定为架空现代都市鬼怪玄幻类,有很多作者自己的设定,部分会借鉴百科和资料之类的。

————————————————————————
————————————————————————

温仰惊讶的瞪着眼,望着面前垂着头紧紧交握着双手的人。“你……真的下定决心了?!”

居十方迟疑了一瞬,抿着唇轻点了下头,“我……我决定了,我想……”

“咔嚓”一声,房间的门被打开了。居十方话被憋在喉咙,目光一移,望着进来的人立刻便涨红了脸。

“嗨,两位唠的怎么样了?”扁络桓手抄在兜中,扬着笑走了进来。他身后是依旧笑眯眯的方吾,此时轻轻合上了门,抱臂站到了一边。

“扁,扁先生……”居十方立刻站了起来,局促不安的用手抓着头发,埋下头只偷偷用眼睛瞄向扁络桓。

温仰知趣的退到一边,见方吾对着自己招了招手,便走了过去。

“别这么客套,叫先生会让我觉得自己很老的。”扁络桓走到居十方身边停下来,笑着摊了摊手。

居十方慌乱的抬起头,对着扁络桓连连摆手,“没,没有,扁先生你看起来一点都不年轻!不不不!是一点都不老!”

扁络桓嗤笑一声,抬手捂着嘴笑起来,“哈哈哈,好久没看到这么纯良的孩子了~其实吧,你还真没说错。”

扁络桓放下手,弯着眉眼柔和的看着因为说错话而紧张的都要缩成一团的人。“我年龄确实不小了,有九十多岁了。”

“啊?!”居十方不可置信的看向扁络桓,张大嘴愣愣的看着对方明显才二十出头的面容。

“是真的哟,方吾应该跟你说有关灵师和灵界的事了吧,我们灵师会随着灵阶的提高,延长寿命,容貌会停留在一定阶段不再变化,因人而异。像我就是保持在二十四岁的样子。在我们一组有个人,可是停留在了九岁。”

“九岁?!那不就……永远是小孩子了?”居十方瞪大眼。

“哈哈哈,逗你啦,她是真九岁,现在还在上学呢。”扁络桓看着居十方的样子,立刻憋不住笑捂住了嘴。

居十方看着扁络桓灿若阳光的笑颜,轻轻合了嘴,满脸通红的低下了头。

怎么会有……这样耀眼的人呢?

“好啦好啦,你也真是,逗人家小孩子干什么。”方吾走上前,摊了摊手,此时温仰对着居十方挥了挥手道别,关上门离开了。

方吾站在扁络桓身边,无视扁络桓嫌弃的目光,将胳膊搭在了他的肩上。依旧是笑眯眯的表情,望向居十方的眼中却流露出不同往日的严肃。

“居十方小朋友~在灵界,永远不要根据人的外貌判断对方的年龄,并非长的老就值得尊敬,也并非看着像小孩子就比你辈分低,要说话,全凭实力地位身份哦~”

“四家六宗十三派,各掌其权,各司其职,百分之九十的灵师都分布其中,剩余的百分之十不是实力强劲不屑加入自成一派,就是穷凶恶极看着就要绕路走,你要是真想入灵界做灵师,首先要做的就是找一个靠山。”

方吾话说到这里,又变成一副不正经的样子,摸着下巴瞥了眼扁络桓,笑道,“你眼前这位扁络桓,扁大帅哥,可是四家中扁家的少主,要巴结可要趁早哦~”

居十方原本认真聆听的样子立刻便消失的一干二净,涨红了脸紧紧埋下头。

“别瞎闹,人家还没定下要不要当灵师呢。”扁络桓往一边一侧,将方吾的手臂扒拉了下来,转而看向居十方时,已收敛了笑容。

“并非我觉得你不可以,只是……灵界,灵师都不是一条简单的道路,你可能日后会后悔,却又没有后退的可能。”扁络桓摇摇头,微微眯了眼。

听着扁络桓说话的居十方只咬紧唇,低着头没有说话。

扁络桓眨了眨眼,看着对面人的样子,无奈的叹了口气,“这样吧,我把你的事上报老大,他要是允许呢,你就先跟着我,看看我们是怎么解决案件的,你也大致了解一下灵师的世界,最后再做决定也不迟。”

方吾挑了挑眉,有些意外的看了眼扁络桓。

望着对方眼底淡淡的柔和,方吾轻笑一声,还说自己不同意呢,这不看见人家可怜巴巴的样子就心软了?啧,扁少主啊扁少主,你这样子,将来可是坐不稳家主之位的~

另一边居十方兀自垂着头,没有回话,只攥紧拳死死咬着牙关。

就在扁络桓打算放弃,转身离开的时候,一个细小若蚊声的“嗯”轻轻飘了出来。

扁络桓绷着的脸立刻破了功,笑着揉了揉居十方的头,感叹着头发手感不错,便和方吾离开了房间。

随着门咔嚓一声关合,居十方扑通一下坐到了地上,怔怔望着前方的眼中满是悔意与泪光。

明明做好了决定要离他近一点,为什么又犹豫了?!就是因为那番话吗?我……我真是太蠢了……

抬着手臂胡乱的抓着自己的头发,居十方蜷起身子。自己……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勇敢一点,才能……

门外,扁络桓与方吾一同向外走去。

方吾看着扁络桓若有所思的样子,问道,“你看出什么端倪了?”

扁络桓望了方吾一眼,“有点怀疑……应该是他脖子上挂着的东西。”

“哦?挂坠?”

扁络桓点点头,“我以自身灵力探查,能感觉到他胸口那里有一丝波动,但藏匿的很好,而且……”

轻轻皱起眉,扁络桓的表情有一丝奇怪,“我感觉到的不像是灵器,毕竟法宝我们普通灵师很难感应到,倒是像另一种我很熟悉的东西……”

说着已是声音放低,握拳放在唇边轻声琢磨起来,“那一瞬间……究竟是什么呢……”

方吾没有说话,将扁络桓送到这层楼通往外面的法阵后,便停了下来。对着还在思考的扁络桓挥了挥手,方吾转身离开了。

迈着大大的步子晃悠在走廊里,方吾忽然眼中精光一闪,驻步望向了窗外。

只见窗外的栏杆上,一只暗红色瑰丽妖娆的蝴蝶正停留在那里,个头有手掌般大小,不知是感受到目光还是因为什么,轻轻煽动了下翅膀。

方吾眯起眼睛,凝视着那只华丽漂亮的蝴蝶,慢慢抬起了手,只是还未等进一步动作,走廊里忽然传来一声呼喊。

“方医生?”

方吾一愣,再凝神看去,窗外的栏杆上已空无一物,好像那只蝴蝶只是错觉,又或者……是凭空消失了……

将手收回到衣袋中,方吾笑着对上叫他的人,眯起的眼底一派冰冷。

扁络桓用阵法直接传送到了地下停车场,拿出手机给嬴旭危说了居十方的情况,原以为会被一口否决的事,没想到竟然被批了下来。

将手机拨出电话开了免提放在一边,扁络桓发动了车子。

即便如此,他现在也不打算回去带居十方出来了,毕竟事有轻重缓急,他目前首要任务是找到越今朝。

他能感觉到,越祈正飞速移动着,而且与自己越来越远。凭越今朝与越祈形影不离的关系,自己要是不想短短一天内晕两次,就要赶紧赶到越今朝身边。

电话一直在嘟嘟的想着,无人接听。

扁络桓轻皱了眉,将车飞快的驶出了停车场,奔着感应中越祈的方向飞快开去。

上次晕倒的事他还没有问越今朝原因,因为他当时并没有感觉到越祈距离自己太远,怎么越今朝就超出范围去了?

而他在扁皊之面前说的那些,自然是他临时瞎编的,真正的原因,他也想找越今朝问清楚,只是一直以来还没有机会。

车速越来越快,扁络桓从兜里掏出三张符咒,汇入灵力后便贴在了车上。

三道符咒金光一闪,便连在了一起,而车子此时轻轻一颤,竟是开始自行驾驶。

扁络桓挪到了副驾驶上,看着车子自己熟练的超车变道,心中暗自赞叹,不愧是出自符宗宗主之手,非同一般啊。

随即扁络桓便端正姿势,闭上眼开始催动灵力,凭借着自己与青诀,即越祈本体那把横刀烙印在灵魂上的主从契,扁络桓轻声呼唤起来。

“祈。”

千里之外,在空中飞速向前冲射的越祈忽然瞪大眼顿住了身子,茫然的眨眨眼,越祈看着身下陌生的景色不解的歪了歪头。

“主人在叫我?!奇怪,我怎么在这里……今朝呢?”

越祈迷茫的转着头四处望着,回应着扁络桓的呼唤。

“主人?”

“祈,你在做什么?今朝呢?”

“我也不知道,今朝不在我身边,好奇怪,我好像一个人离开了……”

“今朝不在你身边?!”扁络桓惊讶的睁开眼,立刻意识到事情不对劲。

“祈,你立刻去找今朝,我随后就到。”

“是,主人。”

扁络桓感觉到越祈已经变了方向,开始向着自己的方向移动,便明白她应该是奔着居十方的住所去了。

当机立断跳上主驾驶,扁络桓一个响指震碎了三道符咒,飞快的驾车向越祈的方向开去。

还未等开到地方,扁络桓便感应到越祈的声音。

“主人,我找到今朝了!可是……可是今朝晕过去了,怎么办?”

扁络桓只觉得额头一跳,一丝不好的感觉弥漫上来,沉声安慰着越祈,扁络桓抿着唇按出了嬴旭危的电话。

此时的扁家老宅,扁皊之坐在昏暗的屋中,轻轻点燃了桌上的烛台。

微垂的眼睫下淡然如水,平静而清冷。垂着厚重帷幔的屋内只有她一人端坐在正中,一身白色长裙飘然若圣。

忽然,扁皊之抬了眼,望向屋中最黑暗的角落,薄唇微启。

“出来吧。”

角落里,一只闪着点点红芒的蝴蝶悄然出现,扇动的翅膀恍若流光一般夺目。

“呵……扁皊之,好久不见。”一摇着折扇的男子慢步走出。俊美的面容上有着女子般艳丽的五官,却端的是寒意飞生,被英挺的眉敛去七分柔意,微擒的唇边上是让人心惊的笑意。

“果然是你,你竟然真的回来了。”扁皊之脸上是一副了然的样子,看着那个走出黑暗却堪堪停留在灰色地带的人。

“不错,是我。”男子合上扇子,一只手背在了身后,静静看着扁皊之。那只蝴蝶悄然停留在男子的肩头,只偶尔轻动一下翅膀。

“哼,你竟还有胆踏入我扁家的地界?”扁皊之手指轻一叩桌子,凛冽的灵力自周身散开,冲荡着四周。

那男子未有丝毫变化,只是轻一歪头,透过层层被灵力震荡起伏的帷幔凝视着那冷眼看他的女人。“哦?我为何不敢?”

扁皊之忽然轻柔一笑,收了所有灵力,“你当年救桓儿一命,也算是抵了往日的账。不过……也只是抵了旧帐而已,要知道,你有妹妹,自然不会断后,可我扁家主系可就余了桓儿一人,你是想我扁家断后么?”

那男子手腕一落,折扇轻轻垂下,蝴蝶自他肩膀飞起,落在了扇尖,微微颤着羽翼。

男子目光集中在那蝴蝶身上,许久才慢慢道,“都说灵阶越过及神的人,与天地同寿,扁家主,以你的资质,该是不成问题的。”

扁皊之嗤笑一声,“呵,即便是被称为绝顶天资的你,都未能成功,何况是我?”

“扁家主何来不自信,难道你也有能为之付出自己性命的深爱之人么?”男子目光自蝴蝶身上移开,轻轻眯起的眼望向正抚平衣角的人。

扁皊之的动作一顿,却很快又顺势将身子倚在桌边,面上笑容依旧,“我还真是好奇你是怎么闯回来的,你这种人……不,应该是……非人吧。恩?”

男子将折扇一点点展开,目光却自始至终望着那女人,“是吗?”

“不是吗?你可不要忘了,你就在这里,就在我面前,我的能力,你该清楚。”扁皊之看着那只在他身边环绕着飞舞的蝴蝶,轻轻眯起了眼。

“呵,也罢,你总归会知道,从他口中。”男子说着,一把合拢了折扇,慢慢走了出来。

烛火映照在那人的脸上,透着红色的光芒。

扁皊之的手指轻一抽动,抬眸望着眼前的一片艳红,震惊的瞪大了眼。

—— TBC ——

艾玛_(:з」∠)_给十方小天使发糖发糖~

顺便大家应该都能猜出最后这是谁吧!!!身为四攻之一终于让他出场惹!ฅ(*°ω°*ฅ)*

评论(8)
热度(7)